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作者:柏雪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月5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中央疫情防控最新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陕煤集团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陕钢集团当天值班领导,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集团公司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子公司一名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名办公室或行政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子公司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对各子公司细致、认真的防疫工作以及全力统筹协调保障生产经营稳定顺行给予了肯定。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3日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传达了省政府、省国资委及陕煤集团对疫情防控工作最新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要求,会议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防疫工作精神,将上级要求及时融入当前陕钢各项工作安排中,保证提高认识、不打折扣。

会议通报了湖北省、武汉市红十字会、西安市相关干部在防疫工作中因失职失责、防控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问题受到处分的情况。会议指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中,陕钢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重视再重视,按照“三个一切”“五个所有”要求,落实好中、省、陕煤集团对抓好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严防死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会议对下一步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把握工作原则,坚持党政主导,属地管理、主体单位负责、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督导跟进,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再排查工作。二是抓住工作重点,对于1月15日零时后,从外部来各单位、休假返回人员的各单位职工及家属,以及离开本单位返回外地上班的职工及家属,开展拉网式排查,网格化管理。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各单位要各负其责、认真自查,建档立卡、建档造册,专人负责按时上报情况,各级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筛查把关信息,确保信息准确、措施得当,做好下情上达。四是落实工作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制定自身的排查工作方案并严格加以落实,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对排查工作不及时、不细致,出现迟报、漏报、瞒报等,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五是确保生产安全稳定顺行,科学组织日常生产基础上,做好疫情保产、大宗原燃料保供等方面的应急预案。针对汉钢公司1#高炉1#热风炉设备设施重大隐患问题等情况,及时拿出措施、预案,尽早妥善处理。(柏雪)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