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慰 问 信
发布日期:2020-01-24    作者:陕钢集团党委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当己亥年最后的阳光照来,我们再次站在了时光交替的新起点,陕钢集团又走过了一段非凡的旅程。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集团公司党政工谨向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致以节日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告别2019,俯瞰刚刚流过的时间长河,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勤劳、丰收和充满希望的画卷。这是苦干实干、奋力拼搏,粗钢产量取得新突破、企业综合竞争力再提升的一年;这是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深化改革取得新成绩、经营管理再优化的一年;这是昂首阔步、砥砺前行,主题教育呈现新气象、党的建设再加强的一年。
  一路走来,我们怀揣同一个梦想,肩负同一种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陕钢人共同的“进步”文化、“正”文化和“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鼓舞我们追梦前行。
  这一年,我们办成了不少大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政治思想建设和良好作风养成成为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千万吨钢铁及制品、千亿元产值钢铁产业集群”规划正式启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更加鼓舞人心;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成立运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迈上专业化快车道;中国钢材价格指数西部(陕晋川甘论坛)螺纹钢价格指数正式发布,区域对标系统上线运行;十件民生实事有力推进,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把“125448”发展战略化作了脚踏实地的行动。
  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不少喜事。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陕钢集团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爱国情、强企志处处彰显;承办了全联冶金商会年会、中钢协价格指数年会、企业管理年会、人力资源工作年会等重要会议,成功举办了陕晋川甘建筑钢企高峰论坛2019年年会和理事长会议,企业影响力与日俱增;两主业公司双双入选国家3A工业旅游景区,花园式工厂雏形显现;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在省国资委综合评比中被评为A级,蝉联中国钢铁企业综合竞争力A级(特强),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这一年,我们厚植创新创造,切实感受到了企业蓬勃发展的奔涌活力。
  这一年,我们解决了不少难事。总部机关改革顺利完成,集团公司五大中心功能更加明确;积极开展降本增效、追赶超越,重要经济技术指标有了新的提升;经营导航分析系统日趋完善,市场研判精准度和驾驭能力进一步提升;编制重点环保治理项目作战图并超常规推进,顺利通过42次省级以上环保督察;废钢、进口矿采购资源实现整合,固废销售统管工作成效显现,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13期2560人次的班组长及以上干部培训班圆满完成,基层、基础、基本得以强化;成立党建课题研究中心,首次召开党建课题研究成果发布会,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大众研究与专业研究相得益彰……这一年,一个不畏艰难险阻、更加从容自信的陕钢正在走向未来。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这些成绩是全体陕钢人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劳动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凝结着所有陕钢奋斗者的艰辛与努力。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新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困难和希望同在,需要跨越的难关不少。实现高质量发展,还要把基础打的再牢靠一些;创建一流企业,还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深化国企改革,还要继续破障除弊啃硬骨头;热情拥抱数字经济,还要再下一番苦功夫……实现我们的梦想,每一个陕钢人都是主角,都在书写着属于自己的精彩,当“十二个推动、十二个加速”战略思考化为生动实践,和万余陕钢人的辛勤努力汇聚在一起,就是不可阻挡的硬核力量,必将推动陕钢航船浩荡前行。
  迎着新年的阳光,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心里更有底气。衷心感谢所有支持、帮助陕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客户,诚挚慰问全集团党员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中共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己亥年腊月三十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