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李俐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11月2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人力资源与劳动保障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陕钢集团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何文波,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主任、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陕煤集团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长安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近80家钢铁企事业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钢协副秘书长兼组织人事部主任姜维主持。
  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何文波在讲话中对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结合当前形势,就深入做好钢铁行业人力资源工作,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他谈了三方面意见:一是钢铁工业的壮大与强盛,人才是中流砥柱。在钢铁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人作为最具活力的资源,人才就是效益、竞争力和发展后劲,钢铁行业需要加快培养一支规模大、结构优、层次高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高技能操作人才;二是钢铁行业人力资源开发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钢铁行业要突破关键技术制约,实现从规模数量效益向品种质量效益的战略转型,需要加大在开发和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复合型人才的同时,培养出一批拔尖的创新型自主研发人才;三是钢铁行业人力资源开发要有新思路、新作为。要科学规划、合理推进企业人才发展战略,着力破解阻碍人才创新的体制机制问题,完善人才培育体系,强化创新型人才的培养。
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魏尧代表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向与会代表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9年钢铁行业人力资源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以及钢铁行业人力资源工作稳步推进所取得的成果,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姜维发布了《2018年中国钢铁工业人力资源分析报告》,就钢铁行业人力资源数据的新变化和新趋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解读,为企业和行业继续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新视角和新观点。
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杨海峰代表陕钢集团致欢迎辞,向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中钢协的领导和关心下,在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的指导和支持下,各会员单位人力资源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人均产钢量、人工成本利润率等指标稳步提升,人力资源开发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为钢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人力资源支撑,作为会员单位陕钢集团在改革发展、生产经营、人力资源等方面也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他希望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能够继续发挥行业引领、资源整合的优势,激发全行业人力资源活力,为会员单位人力资源工作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优秀组织奖
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年会在陕钢集团召开
获奖论文颁奖
 
  会议当天还就中钢协人力资源工作委员会委员人选调整进行了表决,并对获得钢铁行业第三届技能知识网络竞赛,以及钢铁行业人事劳资统计十周年特别征文活动获奖文章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陕钢集团获得钢铁行业第三届技能知识网络竞赛优秀组织奖,龙钢公司赵方、王建龙分别荣获“钢铁行业学技能知识标兵”;陕钢集团人力资源部获得钢铁行业人事劳资统计十周年特别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陕钢机关郭晶,汉钢公司侯建锋、陈晓蒙,龙钢公司王宁分别获得征文二等奖。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