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强化人力资源管理 打造高效管理团队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强化人力资源管理 打造高效管理团队

                   冯芳老师现场授课

强化人力资源管理 打造高效管理团队

           集团副总裁兼钢后总经理武建伟讲话

强化人力资源管理 打造高效管理团队

          集团人力资源发展新趋势专题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记忆犹)121日,集团召开人力资源管理发展新趋势专题培训会,邀请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北京大学总裁班特聘讲师冯芳现场授课。集团领导宋浍勇、武建伟、霍旭丰、王长华、吴永杰、赵登科、解文彦、刘小军、李明等参加了学习。

    培训会上,冯芳老师从人力资源六大模块(组织体系设计、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发展、绩效与评价、薪酬与福利、员工关系)入手,系统阐释了激励发展新趋势、招聘管理、人才培养、激励管理等内容。在激励发展新趋势方面,冯芳指出,新经济时代具有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组织模式需要重组、员工个人价值的崛起、激励模式需要改变等特征,必须重新设计内部运营模式,搭建平台制,让员工变成业务合作伙伴,把企业与员工的关系从最初的雇佣关系变为合伙关系,让私利和公利有效结合,形成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组织文化要建立企业与员工之间的相互信任、相互依赖关系,企业给员工提供舞台,让员工把创造力释放出来。

    在招聘管理方面,要把握好合格人才的三个维度,分析人才需求的最终目标,做到与企业相匹配、与岗位相匹配、与团队相匹配;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明确员工晋升标准,根据不同晋升序列的特点和岗位性质,从任职资格、工作绩效和能力素质三个方面为员工职位晋升设定标准。

    授课期间,冯芳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让与会人员开阔了思路、增长了知识,明确了自身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角色定位和行动方向,提振了对未来工作的信心,为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做好人力资源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集团副总裁兼钢后总经理武建伟对冯芳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强调,人力资源是企业经营中最活跃、最积极的生产要素,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课题。他要求,各级管理者把学到的管理知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运用到管理实践中,在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等方面不断探索,推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人才保障。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