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小小镭射灯  安全好帮手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小小镭射灯  安全好帮手 

 

小小镭射灯  安全好帮手

 

              晋南炼钢厂天车镭射灯的地面投影

 

    近期,晋南炼钢厂通过为接钢跨、加入跨、渣跨的8台行车安装镭射投影灯,使行车在吊物运行过程中向地面投射一个写有注意安全的圆形光圈,白底蓝字非常醒目,用于提醒地面工作人员及时回避行车,避免安全隐患存在。
    据了解,该厂接钢跨、加入跨、渣跨的8台行车主要负责铁水包、钢水包、钢渣盆及各种生产物料的吊运任务,具有作业量大、工作区域范围大、工作内容复杂工作形式多样等特点。由于行车横跨幅度大、垂直高度高,且厂房内地形复杂,天车操作工在驾驶天车运行过程中,很难及时注意和提醒下方工作人员避险;另外,车间作业现场环境比较嘈杂,对行车语音报警存在一定的干扰,地面员工在专注工作时,有时无法注意到头顶经过的天车和重物,存在安全风险。

    为排除这一隐患,晋南炼钢厂经过外出考察和现场分析后,决定在行车端梁上安装一台与遥控装置联通的镭射灯。当行车启动时,镭射灯遥控装置开启,向地面投射一个白底蓝字的圆形光圈,内有注意安全四个醒目大字。在行车移动过程中,地面人员可以通过地面投影光圈来及时了解天车的运动轨迹,并安全迅速地进行回避,有效解决了语音报警容易受噪音影响和天车操作人员喊话提醒不便的困扰,为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值得在全公司进行推广。(以上素材由晋南炼钢厂汪建伟提供)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