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召开2019年党建课题研究成果暨政研论文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陈蝶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11月13日上午,陕钢集团在本部召开2019年党建课题研究成果暨政研论文发布会,会议现场评审了2019年度的6个党建课题成果,对一年来的政研及党建课题研究的整体情况作了总结,对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作了讲话,首先他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政研会,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向长期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战线、研究思想政治理论、做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广大政工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本次的会议很重要,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全员力量、实现追赶超越发挥着重要的思想保障作用,在应对钢铁行业严重下行趋势面前,保持陕钢良性健康生存发展有着更为紧迫、重要的现实意义。

就进一步做好党建课题研究及政治理论研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认识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提高党建课题研究及政治理论研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围绕中心加强党建课题研究及政治理论研讨,注重实践应用助推企业发展。他要求党建课题研究及政治理论研讨要立足实际选准问题、要把握规律推动创新、要转化成果推进工作。就立足实际选准问题他指出,可以把“加强集团机关党建的科学考评,提升集团机关工作效能”,“加强党建工作,推动集团创建A+级信用,提升陕钢融资和生存发展能力”,“从三基三对标的维度分行业评价考核干部,落实市场化的干部配置机制”,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中,干部员工的思想动态以及疏解转化方案研究等问题纳入下一步研究选题中。三要加强政工队伍建设,提高政工干部素质,不断提升党建课题研究及政治理论研讨工作水平。他要求,要正确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价值,不断提升政工干部的地位;要优化政工队伍的年龄结构,拓展选人用人途径;要建立激励机制,调动政工人员积极性;要加强政工干部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政工干部素质。

王俊龙在总结讲话中就开展政研暨党建课题研究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发展形势,做实党建研究;二是增强政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三是夯实组织基础,促进党建课题实践研究工作上台阶。

党建课题研究一等奖

 

党建课题研究二等奖

 

党建课题研究三等奖

 

优秀政研论文获奖代表

 

优秀纪检论文获奖代表

 

优秀工运论文获奖代表

 

会上,对优秀党建课题以及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陕钢集团党群工作部研究课题《“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荣获一等奖;陕钢集团纪委研究课题《陕钢集团探索“三制”工作研究》、龙钢公司党委研究课题《陕钢集团干部契约化管理机制研究》分别荣获二等奖;汉钢公司党委研究课题《“美丽陕钢”建设研究》、龙钢集团党委研究课题《基层党支部建设和组织力提升研究》、韩城公司党委研究课题《“三项机制”建设的运用研究》分别荣获三等奖,政研、工运、纪检优秀论文共表彰130名,其中一等奖13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9名、优秀奖54名。

集团党群工作部、审计监察部、工会办公室负责人,集团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分管领导,党群工作部、审计监察部、工会办负责人,党建课题研究主创人员代表,政研论文受表彰人员代表等80余人参会。(陈蝶)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