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企业文化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4    作者:郭尚斌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11月13日,陕钢集团党委召开企业文化座谈会,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体系建设,研讨如何更好的将企业文化建设融入管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审计监察部、工会办公室及所属各单位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会上,杨海峰总结了陕钢集团一路走来的改革精神和追赶超越举措,阐明了陕钢在市场大潮中生存发展的文化力量,要求集团上下要充分发挥陕钢特有的文化优势、人文精神,在抗击市场风险、迎接时代挑战中用文化统一思想、团结奋进,推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应对危机的措施办法。

结合企业文化体系构架相关内容讨论情况,围绕“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企业使命”,杨海峰从企业文化建设成效、认知理解、落地深植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于企业文化的建设成效,他指出,持之以恒地抓企业文化建设,使我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了振兴陕西钢铁行业的历史使命;在跨越式发展的基础上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目标,形成了全员认同的共同价值观体系;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有了鲜明的旗帜和灵魂,凝炼出了“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的宝贵精神财富。企业管理理念、管理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制度、考核、评价、激励等体系更加规范,展现了文化管理的内涵和魅力。企业的竞争力和软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激活了生产力、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创造力、提升了执行力。

杨海峰阐释陕钢企业文化理念的内涵要义,他强调,企业文化就是企业改革发展的旗帜,陕钢集团的企业文化体系要根植于实践、来源于实践、符合实践,要遵循企业文化建设规律,把文化的要求融入企业制度,渗透于各个领域和全部经营生产环节,引导职工思想行为与企业战略目标高度融合,引领管理思想、管理模式持续变革,最大限度凝聚企业与职工共同发展的合力,进而促进企业竞争力增强和经济效益的增长。

杨海峰指出,陕钢正处于由大到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会越来越大,必须要用企业文化建设铸企业发展之魂、立科学经营之道、固精细管理之本、塑陕钢品牌之形,深植价值观、释放文化力,将陕钢文化内化于思想、固化于制度、外化于行为、显化于物品、美化于形象,把文化的力量熔铸在企业的生命力、创造力和竞争力之中,形成难以模仿、无法复制文化引领力,筑牢竞争力追赶和软实力提升的文化基石,推动陕钢集团做强做精做优做美。

王俊龙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总结多年来形成的具有实效的管理理念和举措,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简洁高效、通俗易懂的规范的企业文化理念系统。就落实会议精神,他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二是科学统筹规划,扎实有序推进。三是积极开展宣传,广泛发动职工。四是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改进提高。

党群工作部(企业文化部)部长李长庆就企业文化建设方针、原则、架构、三大系统、融入管理等相关内容讨论稿进行说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企业文化体系建设、推动企业文化宣贯落地、融入企业管理进行交流发言和充分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将在吸纳大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企业文化建设方案的基础上,适时出台陕钢企业文化手册和配套宣贯资料,形成系统的、完善的、可以循环改进的陕钢集团企业文化建设体系。(郭尚斌)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