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开展2019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高兴胜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陕钢集团开展2019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综合检查

近日,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为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集团党委成立了年度党建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带领党群工作部、审计监察部、工会办公室负责人及检查组成员一行15人,持续一周时间分别深入所属子公司党委,通过召开汇报会、问卷调研、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所属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会工作、安全环保、稳定、意识形态、文明文化、精准扶贫、专题教育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全面综合检查。

此次综合检查紧紧围绕“扎实推动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展开。其中包括各单位对集团党委、纪委、工会工作报告、要点、文件、纪要等贯彻落实情况,“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深化推进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情况、“七大提升工程”落地情况、各级领导班子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干部管理“三项机制”应用情况、企业文化、意识形态及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等重点工作。并对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五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双百行动”推进情况、“党建+X”特色党建模式及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党建对标、“五突破一加强”等检查内容。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对此次综合检查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检查是为了进一步夯实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对来年开展的政治巡察进行一次“全面体检”,通过检查督导为党建工作更好的服务生产经营大局提供保障。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在认清大势、把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深刻认识加强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紧迫性愈加强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而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和要求在基层落实、落地、落脚;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在抓住关键、解决问题中检验作风成效,各级干部要自觉加强自身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以工作实效检验作风建设成效;四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正视问题、履职担当中增强行动自觉,持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全面做好集团公司各项整改工作,推动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提高集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陕钢集团追赶超越、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检查中,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2019年党建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同时进行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民主测评。(高兴胜)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