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加强内控体系建设 降低企业管理风险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加强内控体系建设 降低企业管理风险

                   总经理张天福讲话

 加强内控体系建设 降低企业管理风险

                 麦肯锡咨询顾问李圣义讲课

加强内控体系建设 降低企业管理风险

               麦肯锡咨询顾问杭青莉讲课

加强内控体系建设 降低企业管理风险

 

加强内控体系建设 降低企业管理风险

               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启动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记忆犹)115日下午,公司召开内控体系建设启动会,旨在加强系统性管控管理,提高决策过程的透明度,强化执行过程的合规度,降低管理风险。麦肯锡咨询顾问李圣义、杭青莉;总经理张天福,顾问侯海洋,总经理助理解文彦,副总经理武建伟,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吴勇洁,总经理助理王龙出席启动会。财务副总监赵登科主持启动会。

    会上,麦肯锡咨询顾问李圣义、杭青莉分别从建立基于合伙人模式的集团治理架构、流程梳理及完善、建立并规范化公司内审及管控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就如何建立架构,李圣义指出,公司董事会将搭建闭环管控机制,对合伙人和负责人进行持续监督和考核,向合伙人和负责人在人、钱、事、物上进行清晰地授权,由合伙人负责权限内的日常经营活动。杭青莉指出,流程梳理完善主要是不同品类的支出采取不同的管理策略和不同的采购渠道,以达到最佳的效益、效率及管控;流程巩固需要通过绩效管理和定期的内部审计实现,以建立具有影响力和明确责任归属的采购。在内审制度建设上,公司将成立由总经理张天福为组长的项目组,具体负责制订审计目标、确定风险领域、制订审计计划、设计审计流程、执行审计计划、出具审计报告。

    总经理张天福指出,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每片区域都要有负责人,每负责人都要有绩效,各单位要结合公司20 15”愿景目标,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系统梳理与供应商合作的端到端流程,梳理销售相关流程,进一步完善内审制度,实现管理的全面升级。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负起责任,通过培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价值。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