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优秀企业文化小故事分享】轧七工段的“刘胖子”
发布日期:2019-10-13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轧七工段的“刘胖子”

高线厂  何红云

    说起高线厂轧七工段的“刘胖子”,大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刘胖子”是他的绰号,其实他是轧七工段连轧机班长刘斌。刘斌长着大大的眼睛,黑黑的皮肤,胖乎乎的身材,所以大家都叫他“刘胖子”。

    自2002年入厂以来,刘斌一直在连轧机工作,工作中的他特别认真,每天上班都是最早的,到车间提前了解上个班生产情况,认真查看每架轧机、活套是否正常,包括红坯尺寸大小是否合适等等。他说只有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更好地预防事故的发生。

    在抓生产的同时,他对安全也没有一丝懈怠。前段时间,A线8架出现了堆钢事故,工友为了抢时间,未戴护目镜,准备用割把割料时,刘斌及时制止了他的违章行为。处理完过钢后,他对这名工友进行了严厉批评,下班开班后会时还特别指出了这件事,告诉大家再着急抢时间,也不能违章,因为99%安全事故都是由违章、违规和违反劳动纪律引发的,所以我们必须杜绝,要把安全刻在我们每个人心中。

    刘斌不仅生产中认真负责,每次加班修整绿化带,他也总是第一个骑着电三轮去,除草他就带四五个锄头,打地垄就带铁锹和耙子,擦马路牙他就拉水、拿盆。他们班组的人都说,刘斌家就是班组的仓库,用什么拿什么,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却让人深刻体会到,他真的是全身心地为公司奉献,我为身边有这样的好员工而感到骄傲。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