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煤集团宣传思想文化检查评估组到陕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郭尚斌 闫黎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9月17日,陕煤集团宣传思想文化检查评估组第一组到陕钢集团检查指导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深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生产一线,零距离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及钢铁人的精神风貌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陕煤集团第一检查组副组长、党委宣传部(企业文化部)部长梅方义,成员姜小军、钱锴、陈博参加检查,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陪同检查,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龙钢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党群系统、基层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汇报座谈会。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龙钢展览馆了解了陕钢六十年发展历程,认真观看展品,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询问有关情况,对陕钢所取得的成就及建设美丽陕钢、发展工业旅游给予高度肯定。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封闭式综合料场、炼铁5号高炉、炼钢新区、智慧大厅及精品板带生产现场,观摩岗位生产流程、体验钢铁是这样炼成的,检查指导生产一线“12345岗位精细化管理”开展情况。

在检查汇报会上,许晓增汇报了近年来陕钢集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陕钢集团“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实施、组织与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企业文化建设与文明创建、意识形态和新闻舆论管理等工作的开展成效,分享了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四点启示,并提出了宣传思想文化下一步工作安排。

梅方义在检查汇报会上对陕钢集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现场参观情况分享了“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龙钢公司变化这么大,厂区大、人员多、产值高;二是没想到龙钢公司环境搞得这么好,建成了AAA级旅游景区,环保投资达几十亿;三是没想到陕钢集团职工精神面貌这么好,每到一处看到职工都是自信的面孔,特别是近几年涌现出不少耳熟能详的先进人物,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他指出,陕钢集团整体工作扎实细致,富有成效,尤其是有“三个做得不错”,民主评价有特色、机关改革有成效、新闻宣传有亮点。同时,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建立大宣传格局,扩大陕钢集团的宣传影响力;二是希望在企业文化“12345岗位精细化管理”方面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对标先进企业,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和职工素质。

检查组还观看了陕钢集团企业形象宣传片《不忘初心 逐梦远航》和禹龙品牌宣传片《禹龙抗震钢材成就美好未来》,查看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相关资料,并给出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郭尚斌  闫黎)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