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强化危险作业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发布日期:2019-08-30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强化危险作业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培训会现场

强化危险作业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副总经理武建伟讲话

    本网讯(实习记者 记忆犹)829日晚,公司召开八大危险作业专题安全培训会,旨在让广大员工深刻认识八大危险作业的重要性,掌握危险作业的安全规程,懂得事故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共同创建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副总经理武建伟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上,安环处相关人员讲解了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作业、吊装作业、断路作业、盲板抽堵作业、动土作业等八大危险作业的安全管理措施,以及特殊作业的票证管理,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提醒与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避免受到伤害。在特殊作业票证管理方面,安全作业证实行一个作业点、一个作业周期同一作业内容一张《安全作业证》的管理方式;作业内容变更,作业范围扩大、作业地点转移或超过有效期限,以及作业条件、作业环境条件或工艺条件改变时,应重新办理安全作业证;特殊动火作业和一级动火作业的《动火证》有效期不应超过8小时;二级动火作业的《动火证》有效期不应超过72小时;《受限空间证》有效期不应超过24小时;安全作业证应至少保存一年。

    副总经理武建伟指出,当前公司正处于新旧产能转换的关键时期,现场施工项目较多,涉及八大危险作业的范围较广,尤其涉及动土、用电、有限空间作业时,必须慎之又慎,严格要求,确保各项安全规程落到实处。他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八大危险作业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抓好培训内容的宣贯和教育工作,督促员工牢牢掌握培训知识,并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从根本上确保生产作业安全;要严格执行动土、动火、用电等八大危险作业制度,规范作业票审核流程,加大现场检查监督力度,对违反八大危险作业制度的行为,以每项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坚决从严从重进行处罚,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