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8-23    作者:丁旭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8月22日,陕钢集团党委在集团机关8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专题会。会议是为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提升个人作风建设及履职尽责能力,同时就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各领导、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参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峰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各领导领学了《十八大以来常用党内法规》中《党章》第一章《党员》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18个方面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提交了书面发言。

杨海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指出这次检视会政治效果是好的,个人检视剖析很认真,深挖思想根源,经过了深刻反思,找准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了,把工作摆进去了。

杨海峰要求,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章党规,要按照党章党规要求,好干部标准,做到知行合一。认真履职尽责,把班子建设好,不断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引领、带领陕钢集团广大职工应对钢铁市场的莫测变化,积极推动混改、重组工作,发展壮大陕钢集团。

杨海峰传达了《陕钢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扎实有效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准备工作,让民主生活会成为锤炼班子、提升班子战斗力的有效手段,从严打造坚强有力好班子。

杨海峰指出钢铁行业波动很大,给生产经营带来很大风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纪律修养。要坚持自觉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接受党内同志监督,工作中重大问题和个人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报告。二是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培养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三是在贯彻落实中省、陕煤集团、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要自觉在大局下谋划和推动工作,对于上级安排部署要做到不折不扣、雷厉风行、善始善终。四是领导干部知重负重、担责不推。面对近期钢铁市场大幅波动,领导干部要做到担责不推、临难不却、履险不惧,坚定信心,想办法、提措施,找准工作着力点。系统性、协同性把陕钢集团多年集聚的力量和潜力挖出来,形成推动企业发展的磅礴力量,有效应对市场风险与挑战。

杨海峰还要求,薪酬改革、汉中研究院的建立尽快落实落地。加强固废统管工作,进一步发挥更大的经济效益。(丁旭)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