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银行大咖齐聚太子滩 金融精准帮扶进企业
发布日期:2019-08-13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银行大咖齐聚太子滩 金融精准帮扶进企业

    临汾市金融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工作推进会暨龙头企业融资对接会在立恒钢铁召开

银行大咖齐聚太子滩 金融精准帮扶进企业

中国人民银行临汾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侯龙()、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右二)一行参观绿恒农业园区

银行大咖齐聚太子滩 金融精准帮扶进企业

                             与会领导参观工业园区展厅

银行大咖齐聚太子滩 金融精准帮扶进企业

                                与会领导参观公司型钢车间

    本网讯(记者 王鹏征)813日,临汾市金融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工作推进会暨龙头企业融资对接会在公司召开,为银企双方搭建了一个直面沟通、互惠合作的共赢平台。

    中国人民银行临汾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侯龙,副行长郭保荣;曲沃县委书记杨保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惠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斌;中行临汾分行行长李春生,建行临汾分行行长曹琦,交行临汾分行副行长赵爱民,省联社临汾办事处主任李建学,晋商银行临汾分行行长王文清,光大银行临汾分行行长牛大东,兴业银行临汾分行行长侯孝忠,华夏银行临汾分行行长李学,农发行临汾分行副行长张丽芳,工行临汾分行副行长曹效光,农行临汾分行副行长平鸿,邮储银行临汾分行副行长张红午及全市各县市支行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张天福出席融资对接会。 

    曲沃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惠生在致辞中指出,全市金融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工作推进会暨龙头企业融资对接会在曲沃召开,既为曲沃县金融机构提供了一次学习提升的良好机遇,也为金融精准扶贫和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创造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平台,必将对全县金融服务工作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他希望各金融机构要积极与企业开展对接合作,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互利双赢,不断促进银企合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区域脱贫攻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临汾篇章。

    总经理张天福汇报了公司经营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2019年是山西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公司按照“装备升级、减量置换”的原则,投资近百亿元升级改造建设21860立方米高炉及配套2150吨转炉,以产能置换建设焦化二期170万吨项目,新上30万吨乙二醇联产15万吨LNG项目,用大力度的资金投入把山西转型项目建设年的主战场放在曲沃,以全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金融机构能够在项目融资上给予扶持,适当降低贷款利率,增加企业授信额度,为公司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的信贷支持。同时,公司将加快推进技术创新和装备升级,以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银企共赢,为区域经济的腾飞发展再做新贡献。

    绿恒农业公司经理卫晨汇报了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绿恒公司是省级现代农业示范企业,其农光互补产业区主要发展菌菇生产基地及配套仓储物流冷链加工产业,现有400栋优质食用菌生产大棚,配套菌棒加工车间、香菇冷藏及烘干车间、香菇酱生产灌装车间、生物质颗粒燃料加工厂等设施,具备年产菌棒1000万棒、香菇近万吨、香菇酱200万瓶、生物质颗粒燃料上万吨的生产能力。未来,绿恒公司将以香菇产业为中心,大力发展香菇种植和深加工,进一步完善生产、加工、经营、生态、服务和物流运营六大功能体系,致力把园区建设成为美丽乡村展示、现代农业示范和绿色农业典范区。

    中国人民银行临汾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侯龙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对接,在授信审批、服务方式、贷款流程等方面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把支持意向尽快变成实际行动,让企业早受益、早见效;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参照,以点带面、做好示范,让金融机构转变作风、下沉服务,送资金进企业,实实在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金融精准扶贫和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工作,他要求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攻坚克难的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五个到位”(思想认识要到位、信贷投入要到位、政策落实要到位、服务提升要到位、跟踪问效要到位)的落地落实,全力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及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为全市稳定脱贫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金融系统应有的贡献。

    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根据企业的发展需要和融资需求,尽快开展深层次对接,为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资金支持和融资服务。

    会前,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在曲沃县领导、公司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公司各生产厂区、农业园区以及三大项目施工现场,实地了解了公司工农业发展情况,亲眼见证了公司大干快上的发展氛围。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