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寰达焦化炼焦分厂花小钱解决大难题
发布日期:2019-08-10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将原来自制铜线式连接线改造成铜排式软连接,仅花费25000元就解决了滑线容量不足、除尘车频繁断电的生产难题。近期,寰达焦化炼焦分厂厂长巨建军提出的这一合理化建议实施后,取得明显成效,集团公司为此奖励巨建军2000元。

    此前,寰达焦化炼焦分厂原熄焦车、拦焦车用电量负荷500千瓦,滑线总长600米,用工字钢制作而成。为避免热胀冷缩的不利影响,每50米滑线之间需要设置一处伸缩缝,采用横截面积150平方毫米、长500毫米的自制铜线连接而成,整条滑线共有75处连接。由于环保提升需要,该厂新增了一台用电负荷500千瓦的除尘车,导致熄焦车、拦焦车、除尘车的总用电负荷高达1000千瓦,造成滑线容量不足,除尘车频繁断电无法连续运行,急需进行增容改造。

    按照正常方案,该厂需要把工字钢滑线全部更换为钳铜滑线,改造费用高达70余万元。为了降低改造成本,厂长巨建军和技术员现场检查后,发现原连接线的各个接头均达不到1000千瓦的用电要求,不如采用费用更低的铜排式软连接改造方案。

    新的改造方案实施后,原先设备运行时压降高达50%,改造后最高压降只有10%左右,可满足熄焦车、拦焦车、除尘车同时运行时的用电负荷要求,仅用了不到原先5%的费用就解决了制约生产的大难题。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