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发布日期:2019-08-06    作者:权立伟    来源: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0

 

8月5日,陕钢集团与华富新能源就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项目进行商务会谈,在互利共赢的原则上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会谈前,陕西华富新能源公司股东方代表陕西香港商会会长陈虎林、大唐制药董事长仵博、总经理党长水受邀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整个生产工序进行了深度考察调研,就煤气综合利用、能源运行和循环经济发展进行研讨交流。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总经济师王红章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等参加。

 

 

时值盛夏,烈日高照。考察调研当天,室温高达50多度,杨海峰陪同股东方代表顶着高温先后来到龙钢公司煤气发电项目部、265㎡烧结、炼铁1#高炉、智慧环保大厅、炼钢新老区等生产现场,向股东方代表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陕钢的发展情况,重点就循环经济、节能环保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工作推进情况做了说明。并表示,煤气综合利用发电项目是陕钢产业链上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在实现绿色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智慧,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与各产业链共同努力,尽快补齐短板,发挥循环经济效能。

 

许晓增在参观调研中向股东方代表详细介绍了当前煤气发电综合利用的优势,并指出,新建煤气发电项目一旦投运对提升自发电比例有巨大贡献,同时还有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另外,还就企业生产余热能源综合利用前景等做了说明,希望与华富公司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打造命运共同体。

 

行走在钢铁生产线上,陈虎林、仵博、杨海峰等领导身上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而面对炙热的高温,龙钢公司一线职工坚守岗位,工作热情高涨,让股东方代表深受感动。

 

在炼钢连铸作业区,陈虎林、仵博还驻足走近中包工,近距离体验了钢铁工人“火烤胸前热,风吹背后寒”的工作环境。陈虎林对龙钢公司干部职工坚守高温岗位、敬业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十几年前自己去了印度的塔塔钢铁,对钢铁企业有一定的了解。今天,参观了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生产线,对现代化钢铁产业又有了全新的认识,对陕钢人所表现出的精气神由衷敬佩。他激动的说:“我们都要发扬这种钢铁精神,共同把钢铁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表示,作为华富的股东,将会站在企业发展的高度,抢抓新时期“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的难得机遇,和陕钢建立命运共同体,一家人办事,真诚合作。

仵博表示,自己也是陕钢的一员,看到大家在这么热的天气里挥汗如雨,深受感动。并表示,华富新能源公司将总结以往的经验得失,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务实的理念和一家人共事的目标,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尽快使合作方的自供电率达到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

 

 

杨海峰在与华富股东方研讨交流中对华富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陕钢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陕钢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开源节流,保持健康运营。同时也希望各环节经过通盘考虑、整体优化、分头实施,最终达到产业链最优,竞争力最强,价值最大。

 

杨海峰在生产现场还对陈虎林会长、仵博董事长亲赴一线为战高温斗酷暑的员送清凉表示感谢和赞赏。他表示,这体现了陈会长和仵董事长不仅关注投资效益,同时也关注企业可持续发展和职工的幸福,体现了他们达则兼济天下和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他要求,企业领导干部要向陈虎林会长和仵博董事长学习,多深入一线同职工交流,关心职工疾苦,调查研究解决好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他倡议,“我们这些企业干部要和投资者一起,将企业愿景、企业兴衰、职工冷暖永记心间,这就是我们新时代企业投资者和企业管理者的乡愁,以此不断激励我们同心合力,使‘把陕钢集团打造成为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愿景早日实现。”(陕钢党委通讯组 权立伟)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