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自制震动装置 降低消耗保生产
发布日期:2019-08-04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近期,高线厂棒材车间自制震动装置,将其安装在冷床生产线上,不仅节省了冷剪剪刃的备件消耗,还保证了棒材车间正常的生产节奏,每年为公司节省资金数十万元。

    棒材车间投产后,冷床生产线的螺纹钢由移钢小车送到辊道上时,经常出现重叠加料现象,冷剪对其进行定尺剪切时,容易出现弯头、切不断现象,不仅损坏冷剪剪刃,且每次更换剪刃时间长,影响了正常的生产节奏。为改变这一现状,棒材维修车间段长史春海结合现有条件,在冷床生产线上自制了1套震动装置,同时在冷剪前4个辊筒上焊接不规则钢筋,这样一来,螺纹钢到达辊筒时就会产生震动,冷剪对其剪切时自然而然地散成一排,有效避免重叠加料现象。

    这一技改实施后,经过一段时间运行,不仅减少了螺纹钢的弯头现象,增加了冷剪剪刃的使用寿命,还有效稳定了生产节奏。未加震动装置前,剪刃使用寿命为1周左右,改造后剪刃使用寿命可达15天左右;以前每月更换8片剪刃,现在每月更换4片剪刃,每片冷剪剪刃按8000元计算每年可节省38万元左右,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效益。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