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溜槽清理智能化 减少停机增效益
发布日期:2019-08-01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本网讯(记者 王鹏征)近期,微粉厂在下料溜槽上增加2台小型仓壁振动器,并采用PLC实现远程智能操控,解决了空气炮清理溜槽粘料效果不佳的难题,提高了设备运行效率,为公司增加了经济效益。

    此前,该厂入磨皮带机下料溜槽在正常生产情况下,采用空气炮定时振打的办法来防止粘料,由于清理效果不佳,几乎每隔10天就得全线停机进行人工清理,每次检修需要7小时左右,不但影响设备稳定生产,还增加岗位工的劳动强度。

    该厂运行车间主任曹建利经过研究设备构造后,在原溜槽上选择合适的位置安装20.25KW小型仓壁振动器,配合空气炮用来清理粘料,然后利用PLC实现远传中控,由电脑进行控制,并由自动化人员编制程序,这样可根据生产实际情况,达到任意调整振动时间的效果。

    这项改造实施后,从生产现场振打效果来看,每年可减少停机检修3次。根据微粉产量和市场价格折算,每年可为公司增加经济效益50余万元。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