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教育走进立恒钢铁
发布日期:2019-07-27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教育走进立恒钢铁

 

                                    法律讲座现场

 

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教育走进立恒钢铁

 

                                   王永良法官讲课

 

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教育走进立恒钢铁

 

                                   郭宝爱律师讲课

 

    “法律是一种规则,是对人性、人生的呵护,是一种信仰……”7月25日晚,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法进企法律讲座在公司举行。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刘燕萍,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党支部书记胡敏,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副庭长王永良,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郭沁,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杨艳;华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郭宝爱;董事长郑家平,总经理张天福,总经理助理解文彦,财务副总监赵登科,副总经理李明,法务总监高海生与公司质询会人员、销售、供应客户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在法律讲座课堂上,王永良法官从“法律的含义”“企业法律风险”“企业合同法律风险”等方面,运用多个案例为现场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尤其在企业防范合同法律风险方面,他建议公司履行合同时要全面按合同约定履行义务,坚持诚实守信原则;要充分利用履行中的各种权利,比如同时履行抗辩权,不安抗辩权;如发现对方不当履约,要及时了解监控其经营状况;发现对方有违约的,必须采取措施;要注意诉讼时效;合同变更时要签订书面协议,以及履行通知、登记等程序;合同转让时需履行相关程序。就如何防范合同履行完毕后的法律风险,王永良建议公司要建立完善的合同档案管理制度,并分类保存;要根据合同种类、重要性给与不同的保存期限;要建立便于各个部门查阅和寻找的电子信息系统;要总结合同履行情况以及诉讼情况,吸取经验和教训。
    郭宝爱律师从“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刑事法律风险”“企业管理中的刑事法律风险”“企业交往中的刑事法律风险”“企业融资中的刑事法律风险”等方面,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廉洁自律的法律知识与实际案例。就如何防范刑事法律风险,她希望公司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运用法治思维的能力,管理人员要运用法律规范、法律原则、法律精神和法律逻辑,对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推理判断和形成决定,从而提高自身法律意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所需。

    董事长郑家平、总经理张天福对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到公司普法教育表示感谢。他们希望通过此次送法进企活动,广大员工要结合身边案例,大力宣贯企业法律法规,提高遵纪守法意识,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屏障。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