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一项小技改 解决大难题
发布日期:2019-07-23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本网讯(记者 王鹏征)在汽拖风机汽轮机前轴封处增加一根排气管,有效解决了轴封漏气造成润滑油质快速恶化的生产难题。近期,公司发电厂通过对汽拖风机的汽轮机进行技术改造,不仅节约了更换润滑油的成本,还为机组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新区汽拖风机的1#2#汽轮机因设计不合理,机组运行中轴封漏气无处排气泄压,容易沿着轴进入轴承箱,过多水汽造成润滑油站内的润滑油质迅速恶化,润滑性能变差、摩擦力增大进而引起轴承过热、机组震动过大等问题,容易造成轴承烧毁事故;而且水汽还可造成危急遮断器保护装置生锈卡涩,导致调速系统、保安系统失灵等,给机组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威胁。此前,发电厂更换一箱润滑油需要35桶汽轮机油,费用7万多元,而且汽拖风机停机换油还将直接影响高炉生产,给公司造成的损失无法估算。

    发电厂技术团队经过分析查找原因、多次参观考察后,发现问题是因为汽轮机没有设计前轴封排气管造成的。为此,他们制定了具体改造方案:在汽轮机前轴封末端外盖上钻一个直径32毫米的孔,外接一根1米的排气管,使轴封漏气能够顺着管子排到外面,而不是进入轴承箱内;此外,为了更好的阻止漏气,他们还在轴承外盖上钻孔后接入氮气,机组运行时利用氮气来达到密封效果。改造完成后,机组设备运行良好,油质恶化现象得到了有效控制。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