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优化连锁程序 保障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本网讯(记者 王鹏征)对焦炉拦焦车、熄焦车四车联锁程序进行创新性优化,从根本上消除推焦误操作或客观因素造成的红焦落地事故。近日,焦化厂电仪车间主任高志成提出并实施的四车联锁程序优化建议,为焦化厂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焦化厂熄焦车在接焦过程中,仅凭司机的操作经验和眼睛观察,很难精确控制熄焦车的运行距离及速度,特别是遇到湿熄焦蒸汽大或操作人员操作失误的情况下,很容易因熄焦车走过头,造成红焦落地,导致烧坏编码电缆、熄焦车电气设备等生产事故时有发生。每次事故后更换烧损的编码电缆和焦罐车航空插头,至少需要花费4万多元,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这一问题,该厂电仪车间主任高志成经过研究后,对焦炉拦焦车、熄焦车编码电缆四车联锁程序实施创新优化,在原有四车联锁程序的基础上增加了两项连锁,一是增加了湿熄焦接焦时与推焦杆的联锁,推焦过程中熄焦车的活动范围控制在5.5米,超出范围自动停止推焦杆的运行;二是调整1#、2#拦焦车的编码电缆,使任意拦焦车到达任意炉体都能使用四车连锁;三是干焦罐接焦过程中电机车停止运行,干熄焦罐定点旋转接焦。

    改造完成后,该厂从根本上消除了误操作或客观因素造成的红焦落地事故,有效避免了设备损坏及人身伤害事故发生,保障了生产的安全稳定顺行。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