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昔日水渣地 今日白蜡园
发布日期:2019-07-07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昔日水渣地 今日白蜡园

 

昔日水渣地 今日白蜡园

 

昔日水渣地 今日白蜡园

 

昔日水渣地 今日白蜡园

                                                            新区老白灰厂精心打造的白蜡园

       “这片白蜡树长的不赖,问问是哪个厂栽的,把它的栽种经验好好宣传宣传,并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表扬一下,嘉奖1000元!”77日早530,总经理张天福在新区检查工作途经老白灰厂东南侧马路时,对路旁北侧栽种的白蜡树给予夸赞。

       经了解,这片呈东西走向的白蜡园为新区老白灰厂的绿化责任区,在面积不大的绿化带内,只见数百棵白蜡树枝繁叶茂、绿树成荫,在阳光照射下,像一个个小战士傲然挺立。有谁能够想到,以前这里曾是寸草不生的水渣地。为积极响应公司绿化美化号召,实现“在厂区内除了水泥硬化的地面,就是绿色环保的植物”的目标,2018年以来,新区老白灰厂对这片空地进行了提升打造。该厂针对水渣地土质坚硬树木不易成活这一特点,开挖树坑时动用各方力量清除渣土更换好土,为树木成活创造基础条件;根据现场环境,选择耐低温、轻盐碱、抗烟尘、对土壤要求不高的白蜡树作为绿化树种;树木栽种到位后,强化后期管护工作,先对树杆描红刷白,再精心打造地垄,最后及时跟进浇水,并在每次浇水后锄草松地,以确保树苗茁壮成长。

       “白蜡树的后期管理十分重要,首先浇水要及时,白蜡树喜水,但不宜涝,因此我们选择勤浇,不漫灌,雨季还要注意排水,保证每棵树都能成活。另外,我们还将1.5米以下的树芽全部拨干净,以做到白蜡树整体美观。”提到白蜡树的管护工作,新区老白灰厂厂长蔚俊义如是说。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当年的水渣地变成了今天的小树林,再过几年绿树成荫,这里将成为员工消暑纳凉的好去处。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