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自动化设备助力立恒集团减员增效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自动化设备助力立恒集团减员增效

 

                                                              高线厂标牌自动焊接机械臂

 

自动化设备助力立恒集团减员增效

 

                                                           寰达焦化型焦全自动夹纸机

 

      “成品线材通过PF链吊运到标牌焊接位置后,首先由地磅和视觉检测设备自动采集产品的重量、线径等信息,然后传输到管理系统生成产品信息二维码,由标牌打印设备制作成钢制标牌,再由六轴机械臂执行抓取标牌、视觉定位、自动焊接等程序后,最终将标牌焊接到产品内圈的扎线上。”521日,在新区二高线生产车间,深圳易企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翁茂静向记者介绍了高线标牌自动焊接机械臂的工作流程。

      高线标牌自动焊接机械臂是公司近期在高线厂新上的一套自动化设备,主要作用是为成品线材焊接标牌。高线厂原先采用人工挂牌方式,虽然操作流程简单,但由于刚下线的成品线材温度很高,挂牌工工作环境比较恶劣,遇到更换品种、规格时很容易挂错标牌,给公司和客户造成经济损失。该自动化设备投用后,不仅可以取代人工挂牌、避免人为失误,还可帮助公司实现减员增效的目的。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设备的自动化水平,深圳易企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为寰达焦化型焦冷成型车间研发了一套型焦全自动夹纸机。此前,寰达焦化在型焦生产过程中,为防止煤块之间发生粘连,影响成品表面质量,专门安排1名员工在煤块之间夹一层纸。每台型煤压力机需3名操作工,按4台型煤压力机计算,一个班组需要12名员工。

      新的型焦全自动夹纸机投用后,可通过程序控制,自动完成送纸、压纸、裁纸、折纸、夹纸、放纸等流程。相对人工操作而言,不仅纸张放置快速整齐,避免人为产生漏纸现象,同时还能减轻员工劳动强度,每班可减少3名操作工,为公司降低了人力成本。

      目前,高线厂标牌自动焊接机械臂、寰达焦化型焦全自动夹纸机正处于调试运行阶段。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将对棒材车间推尾料、高线加热炉导钢实施自动化改造,全方位助力企业实现减员增效。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