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秘书处电话:029-68515006

电子邮箱:sjcgltmsc@163.com

企业动态企业动态
增加百叶阀 生产有保障
发布日期:2019-05-14    来源:山西立恒集团    
0

       本网讯(记者 王鹏征)在主排风机进口处增加两个百叶阀,实现了一台风机两套启动方式的效果。近期,微粉厂运行车间主任曹建利实施的这一项合理化建议,一举解决了进口变频器因供货周期长、备件采购困难而导致的长期停机问题,为生产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百叶阀是一种新型的阀门,可与电动执行机构配套使用,具有启闭小、动作灵敏、性能可靠、口径大、重量轻等优点,主要用于调节和控制工艺管道中空气、烟气等气体流量。该厂主排风机电机建厂初期设计为水阻柜启动,后改为高压变频器启动,可以通过改变变频赫兹调整风量来满足生产需要。但是高压变频器为日本安川公司生产,其备件规格型号多、价格贵、供货周期长,造成备件采购困难,一旦变频器发生故障,就得被迫停产。如果使用水阻柜启动,风机进口没有调节阀,不能进行风量调节,无法满足生产需要,整套启动装置发挥不了作用。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曹建利按照主排风机的进口尺寸,联系阀门厂家花8万元定做了两个百叶阀,利用检修时间安装到风机进口处,然后由自动化人员设计控制程序,并把信号接入中控系统,通过远程操作控制百叶阀的开度,达到了调节风机风量的效果。

       这样一来,一台主排风机有了两套启动方式,平时保持一用一备,关键时刻随时切换,避免了因变频器损坏造成的长期停产问题。以变频器损坏一次停产3天,每天生产微粉2600吨计算,每次可为公司挽回上百万元的经济损失。 

  • 论坛企业

  • 行业网站

友情链接